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

拾棉花

最近学车开始道路驾驶.有时候手握方向盘,在基本上没人的路上跑,就爱走神,听不见教练说什么.
因为练习道路的两边都是庄稼地,现在是棉花成熟的时节,我很想下车去地里玩一会,可是教练不肯,非要坐在车上跟着别人跑.真是的我又不偷人家棉花.
我小时候有段时间跟着姥姥住,姥姥家住在一个农场,就是那个年代的国营农场.家里有一小片地,姥姥都是一边收拾着这片地,一边照看我.每年到了棉花成熟的时候,为了不让我乱闹,就很正规地给我做一个挎在脖子上的小围兜,那是人们专门为了摘棉花而做的兜.我记得很清楚,我就跟在姥姥后边,一朵一朵地摘棉花.后来姥姥总是说起来,那时候本来是为了不让我乱闹乱跑的,可是我总是很快就把兜拾满,完全像个干活的人一样.我很怀念那个时候.在我离开姥姥家跟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候,我还带着我的小兜.可惜后来搬家的时候就没了,我妈说可能是因为放太久放破了,就丢了.我姥姥家住的农场很好玩,她家后面还有一个小菜园子,自己家吃的菜都是自己种的,很少买.而且那个地方,买东西是件很麻烦的事情,大概现在农村里也是这样吧.
虽然我只有在农村呆过那么一段很短的时间,虽然北方的农村都是很穷很破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很想在生活到过去.
其实现在当庄家人也很好,补贴高着呐,想要农业户口比城市户口都难,什么世道.

2 条评论:

R 说...

说实话。棉花种田里什么样都没见过,惭愧

suixi 说...

南方不种棉花,天气潮湿,种不了.有机会拍张照片让你看